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走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为推动质量强区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建设质量强市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启动2021年李沧区“质量月”活动。

作为“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9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以公众联系密切并且高度关注的食品、农产品安全为重点,邀请世园街道居民、业户代表30余人,走进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实验室,零距离了解国家级实验室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技术支撑。结合社会消费热点,邀请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以牛奶的选购、保存、品质辨别等为重点开展专题座谈,解答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疑难等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质量安全意识。

“欢迎大家走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讲解人员引领居民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食品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检验检测场所,就实验室基本概况、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参观人员在听取专家讲解检测技术知识时,就农药残留、微生物含量等民生话题向检验人员进行询问交流。世园街道的李阿姨感慨道:“今天收获真是非常大,听了专家讲座、参观了实验室,对农产品检验检测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们日常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更加放心了。”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形式多样地互动,向居民普及农产品质量检测基本知识,拉近检验技术机构与居民代表的距离,使居民切身感受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为营造全社会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整体质量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