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提升基层医师、药师合理用药及安全管理技能”系列教学培训今日迎来年度收官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29: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历经半年多紧张的工作,由青岛市药学会、李沧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承办的“提升基层医师、药师合理用药及安全管理技能”系列教学培训今日迎来年度收官。

9月16日,为了提升基层医疗人员能力,检验培训成果,李沧区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开展了“合理用药与安全管理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全区22家医疗机构的23名医疗人员参加,分为个人和团队两种竞赛形式。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直接服务于群众。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安全,促进合理用药,从而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钱就近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是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3月以来,李沧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提升基层医生、药师安全合理用药能力”继续教育项目,共计开展培训30场次,全区共计21813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976人参加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培训,经考核472人取得处方权、285人取得调剂权。619人参加麻精药品合理使用培训,经考核89人取得处方权、13人取得调剂权。此年度系列培训,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承办单位成立了教学管理工作小组,与全区15 个分中心分别建立微信群进行学术讨论和互动,随时为参加学习的医务及药剂人员答疑解惑。

通过连续强化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感染性疾病规范化诊疗、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以及医院感染防控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感染性疾病诊疗规范、临床路径的依从性。通过开展药品安全管理、中药饮品片管理、中成药合理使用等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意识,依法依规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李沧区将继续丰富拓展“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能力”的学习方式和载体,完善对全区在职基层医务人员培训长效机制,引导基层医疗机构持续开展规范用药范围、严格处方审核、落实处方点评,加强对药事管理和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等工作的督导检查,推动合理用药走深、走实。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