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村步行街路面“换新颜”!这些道路环境也将大有改观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看着这崭新的路面,心里真是舒坦!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松动的地砖缝隙往外溅泥水了。”

日前,家住李沧区向阳路的辛女士了了一桩烦心事,她家附近的李村步行街和周边人行道上的破损地砖和路沿石被修葺一新,不仅美观了步行街的市容市貌,也有效杜绝了因破损路面造成的安全隐患,引得市民纷纷点赞——这是李沧市政公司开展道路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果。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李沧区市政公司对辖区的向阳路、滨河路、九水支路等道路的人行道、车行道、排水沟、无障碍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和养护维修,通过精确排查、精准发力和精细管理,全面改善辖区的道路环境。

据李沧市政公司西部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围绕路面破损、道路设施陈旧、无障碍设施缺失等问题,对车行道坑洞、路沿石破损、暗渠盖板损毁松动、人行道路面砖及大理石板开裂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维修整治,“为了不影响商圈的正常运营,我们将路面整治的工作时间提前,每天早上6点钟工人准时开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周边商铺的影响。”

截至目前,李村步行街及周边道路维修整治已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2处,面积约18平方米;人行道维修160余平方米;步行街破损暗渠盖板更换21块;车行道维修180余平方米;人行道护栏粉刷及加固1350余米。滨河路已完成改造无障碍设施2处,面积约15平方米;人行道680余平方米;车行道130余平方米;台阶抹灰330米。

“道路环境整治是动态进行的,后续,我们还将对李村商圈周边的书院路、夏庄路、大崂路及京口路等主要道路的人行道、车行道及其他市政设施进行精细化养护维修,并对滨河路车行道峰山路至向阳路全段进行铣刨维修。届时,这些城市道路的环境将大有改观。”李沧市政公司西部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城市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宽敞的道路、整洁的路面对塑造城市整体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李沧区市政公司根据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着力解决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道路环境整治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打造城市建设上的“精品工程”、城市管理上的“精致工程”,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的市容市貌,实现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环境显著提升,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未来,李沧区市政公司还将持续开展道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不断对道路破损情况进行摸排,根据破损严重度逐步列入改造计划,确保市政设施的完好、安全和通畅。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