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守好“钱袋子”​!李沧区开展金融“银发大讲堂”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2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中秋节、国庆节两节临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街道、辖区金融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协力营造节日期间和谐稳定的金融安全环境。

9月14日上午,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楼山街道办事处邀请辖区银行、保险等6家金融机构在翠湖社区为居民集中开展2021年青岛金融“银发大讲堂”活动,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老年人群要警惕,守好养老钱袋子”专题讲座,普及老年人日常所需的金融基础知识、非法集资识别与防范等知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则以相声的形式与社区老年朋友零距离互动、寓教于乐,帮助老年群体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切实防范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平安财险工作人员结合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假日行车安全及理赔小知识。

下一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各街道、辖区金融机构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金融知识水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为群众“钱袋子”加牢安全锁。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