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让民心更暖天更蓝!​兴城路街道开展环保清洁煤宣传推广活动分享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2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为有效控制民用燃煤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增进辖区民生福祉。近日,兴城路街道办事处在板桥坊社区开展了环保清洁煤宣传推广活动。区发改局、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清洁煤生产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清洁煤生产企业为居民讲解了环保清洁煤与普通煤块的区别。清洁煤可以有效减少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对空气质量、环保节能、取暖安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清洁煤生产企业还在现场设置炉具进行了“试烧”,让居民直观了解清洁煤的特性。

区发改局相关人员向现场居民介绍清洁燃煤发放、政府价格补贴等情况,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材料和环保购物袋,倡导居民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日常购物尽量使用环保袋、冬季取暖使用环保清洁煤等“低碳”生活方式。

板桥坊社区作为城中村,大部分为平房,由于未实行集中供暖,冬季居民取暖以燃煤为主。通过组织清洁煤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环保节能意识,提高辖区清洁煤使用普及率,既取得了良好的环保宣传效果,又让居民真正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