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真抓实改、标本兼治!李沧区领导现场督导《问政青岛》栏目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9月8日,市级融媒体直播问政节目《问政青岛》播出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连夜主持召开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全面梳理节目曝光的问题情况,逐一分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单位,研究解决路径,立即启动整改。9月9日上午,区领导张友玉、郑海涛、王海建分别带领相关街道和单位负责同志对栏目曝光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在李村河中游,张友玉实地查看两侧沿河商铺占路经营、人行道破损、绿化乱象等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区相关责任部门正抓紧整改曝光问题。滨河路两侧占路经营的商贩已经被取缔,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施工人员正对破损人行道进行修补,执法人员正对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情况进行清理,园林工人正对滨河路的绿篱及灌木进行修剪。为解决乱停车现象,交警正划定外卖人员配送车辆临时车位。张友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提升,确保改到位、见实效。

针对开放式楼院环境脏乱差问题,郑海涛到沧口街道升平苑小区和李村街道东山社区进行现场督导,要求相关街道和单位要加大整改力度,提高制度执行标准,用好各级督查检查双向激励,坚持常态化工作不放松。

针对公园管理粗放、城市治理盲区等问题,王海建到徐家工业园、古城顶遗址公园、沧口街道升平路二小区等地,对卫生盲区、私搭乱建、硬件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要求相关街道和单位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落实到点。

张友玉指出,此次《问政青岛》栏目暴露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每个问题都尽快整改到位,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张友玉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开展类似问题的全面排查、全面整改,进一步强化发现问题的能力,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推动创城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质。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健全优化体制机制,完善网格化建设,强化闭环管理,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蹚出新路,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李沧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