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设立专项民生维修资金 破解老旧小区卫生死角治理难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2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由于历史的原因,青岛老城区大量的居民楼存在配套不全、设施不完善等短板,如何提升老旧楼院居民的幸福指数,是这几年来青岛市各级政府都在思考的问题。今年以来,各区市纷纷在改善老旧小区、楼院生活的环境和居住条件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加快问题解决。

改善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居民的居住环境,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钱从哪儿来?李沧区为此设立了专项资金,街道、社区还想方设法把钱用在居民小区的的环境整治提升上。

在位于沧口街道的永安路14号小区内,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老旧楼院整改现场情况。之前由于这里地势低洼,排水不畅,还有居民开荒种菜,造成小区内杂草丛生,恶臭阵阵。今年6月,永年路社区启动环境整治,填平坑坑洼洼,重新铺装地面,不仅卫生条件好了,居民们还多了一个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沧口街道永年路社区主要负责人:这片区域之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环境太乱了, 一二十年一直没有改变,经过这次改造,把这些问题彻底根治了。

沧口街道综合执法办负责人:街道集中零星维修的经费,为社区清理一个卫生死角,治理一个卫生死角,并且下一步要打造成一个运动休闲的小广场,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方便。

自今年开始,李沧区设立了老旧小区保障应急性零星维修维护财政专项资金,并将该项目列入2021年度区办实事。今年李沧区财政局已设立专项资金预算为1100万元,将全部用于对未实行规范化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加大小区环境的硬化、美化工作,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

李沧区财政局党建工作负责人:通过把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花在老百姓切实需要的地方,切切实实能够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