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立说立行 落实整改!给居民一份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2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近日,李村街道滨河路社区小广场发生了大变化,整改后的社区广场恢复了昔日的热闹与和谐。

滨河路小区是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开放式小区,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小区旁边的开放小广场是周边居民唯一的健身活动场地,是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但近年来,这处开放广场却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滨河路社区旁边便是乐客城,社区周边又有不少的小饭店,外卖车辆、快递配送车逐渐在此聚集,随之而来的是安全隐患、卫生环境得不到保障、休息时段的人声嘈杂,最终成为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解决居民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自两委换届以来,我们通过走访群众了解了居民诉求。”滨河路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唯一的健身广场长期被送餐车辆占用,给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社区多次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会,针对多个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商讨并征求居民意见,确定方案后便立即向街道汇报申请,最终将健身广场用围栏封闭,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社区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外卖员和快递员进行行为规范,文明使用小广场,同社区居民和谐相处。

如今的滨河路社区广场已加装围栏,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围栏外,广场变得干净整洁。夏日虽过但余热未散,这里成为周边居民乘凉、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外卖配送员也会在闲暇时间把车整齐地停在栏杆外,来这休息片刻,同居民一起下棋聊天。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周边环境以及社区基础设施进行整改、修缮,聚焦居民烦心事,为居民办实事,做居民贴心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向上的和谐社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负责人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