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多年“硬骨头”一朝破解,兴城路街道拆违治乱在行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20 17:00: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随着市、区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全面展开,兴城路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在街道范围内开展楼院存量违建和私搭乱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城区环境品质持续改善提升。

近日,针对居民反映的兴城路17号、21号一楼住户乱圈乱占和私搭乱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此处圈占区域已经存在多年,涉及户数较多,拆除难度较大。面对这样的“硬骨头”,街道、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研究解决方案。社区多次进入居民家中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讲法规、讲政策,最终得到了全部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8月11日,兴城路街道、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行动,对该区域进行了集中拆除,出动人员20余人,动员拆除机械2台,拆除面积约500余平方米,清理完成拆违现场剩余的建筑垃圾等杂物,并进行统一清运。

下一步,拆除后的区域将由街道社区科学规划,硬化铺装,将公共空间还归于民。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