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30平方公里李沧老工业区将“变身”科创高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06 11:14: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在新与旧的较量中,青岛传统老工业区楼山片区不断探索与创新,正在“蝶变”。7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青岛胶州湾科创新区启动区城市更新推进会,这一老工业区的全新规划蓝图首次对外公布,30平方公里的区域定位于打造一处国际化滨海科创引领区,成为我市首个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其中位于片区南侧的启动区将率先建设,启动区南至衡阳路、东至四流北路、西至胶济客专、北至楼山河,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片区北接楼山河、南靠烟墩山楼山公园、西邻胶州湾,山海河自然本底资源优越。按照规划,该片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占比约38%、新型产业占比约45%、商业服务业占比约11%、公共配套占比约6%。

以往启动区范围的用地以工业、仓储为主,更新后将引入新兴技术产业、科技金融服务、工业文创设计、时尚主题消费、精英社区营建等五大类产业,致力于将此地打造为科创服务中心、创新孵化基地、活力创意园和山海国际社区。

此次启动区建设,计划将碱厂和粮油公司现状铁路专用线及两侧空间保留,并打造成以青岛碱业发展为主题的铁路慢道公园,以此留下时代的印记。

与此同时,启动区内还规划建设2所学校,分别为30班初中和24班小学,另外还包括3所幼儿园、一处220床位的养老院、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规划8.24公顷的公园绿地,合理布局口袋公园、街头公园等城市绿地,进而形成完整的城市公共空间体系和绿化景观体系。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