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次办好、“两”次上门!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许可审批流程再造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6: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监管全流程全环节再造。在流程改革中坚持服务为先,深化“一次办好”工作要求。近期,为苍山路幼儿园、虎山路幼儿园提供精准服务,指导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实现幼儿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零跑腿”。

在幼儿园建校前期,主动对接,积极联系教育部门,通过两次上门指导,帮助幼儿园申请经营许可。第一次上门服务对加工布局等提出指导意见,把申请许可需要准备的有关事项一次性告知;第二次上门服务对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并现场考核发放培训证,并指导网上申请许可,审核通过后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并邮寄送达到学校,实现监管人员“两次上门”精准指导服务幼儿园获得许可。

苍山路幼儿园、虎山路幼儿园经营许可当天办好并不是“奇迹”,区市场监管局深化“一次办好”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提升服务效能的方式方法,在“申请—受理—准予许可”传统许可模式最前端增加两次上门服务,并要求监管人员在服务中提升服务效能、提供精准指导,以关口前移推进许可“一”次办好到“两”次上门的具化,避免经营单位走弯路,将“实事”办进百姓心坎里。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