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存业:让居民福利再上新台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7: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倍感荣幸。这份光荣属于奋战在社区服务一线的全体党员,属于为社区工作奉献出光和热、温暖与力量的全体工作人员。”虽然北京之行已过去数日,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仍激动不已。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流佳苑社区视察时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时隔三年,再次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李存业说,“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干服务大局,用担当践行使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李存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1993年,李存业放下自己已经做得不错的养殖生意,回村当起了村委会主任。因为抓住了发展机遇,社区的发展一年上一个台阶。2020年,上流佳苑社区集体收入跃升至9800万元。村民成了股民,年年有分红;退休居民有了保险,生活更有保障;社区建起了大食堂,老人吃饭有补助……社区集体收入不断提升,居民福利也跟着水涨船高。这个过程中,社区也摆脱落后局面,成为“党群关系优、集体经济强、居民福利好”的先进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信念融入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李存业说,“下一步,我将带领社区继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继续保持集体实体企业稳健发展,争取2021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亿元,居民福利待遇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上流佳苑社区时,最关心的就是民生,最牵挂的就是群众。”李存业表示,“怎么样以‘归零’心态再出发,倾尽全力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是我们接下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居民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哨声。金水源小区是上流佳苑社区的回迁小区,居住楼层偏高的老年人出行不便,居民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上流佳苑社区党委把加装电梯作为重点突破事项,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为获得全体居民支持,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精准联户”的制度优势,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最终482户居民一致通过,民意调查覆盖率100%、居民表决同意率100%、缴费率100%。2019年12月29日上午,金水源小区的11座多层居民楼加装的42部电梯启用。

除此之外,社区还投资进行智能化建设。人脸识别、高空抛物监控,让老百姓安全感更足;社区的便民大食堂可以一键呼叫送餐,大大方便了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

“要坚持党建的引领地位,以老党员讲党课、班子成员讲党课等生动形式,抓牢意识形态、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化‘1+3+N’党员精准联户制度,打造上流佳苑党建工作新标杆。同时,重点攻破社区服务工作创新领域,在党员精准联户、民主议事会、人大代表会客厅的基础上,继续打造社区群众服务工作新亮点,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让社区风尚更加团结、文明、和谐。”李存业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