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铭记·致敬·传承——李沧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老中青少”四代齐聚话百年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14 09:57: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歌颂伟大成就。6月29日,李沧区邀请部分离休干部、老党员、青年干部、少先队员代表到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地融合共建示范点开展“铭记·致敬·传承”——“老中青少”四代齐聚话百年庆祝活动,“四代”同台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忆初心、话传承,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温馨、难忘的政治生日。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铭记·致敬·传承”展板签字、合影留念,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集体参观了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地融合共建示范点各功能室,重点参观“党建加油站”老物件展示区,几位离休干部将具有历史价值和革命价值的老照片、奖章、入党志愿书等进行展示,教育年轻党员干部不忘党恩、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交流环节,离休干部徐林安、于忠斌、樊则宪、武传本结合自身参加革命经历,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故事和参军参战岁月。他们用跨越半个世纪的忠诚,书写着对党的一片热爱。

老干部联络员作为“中年”退休干部代表,讲述了在李沧区发展建设中的经历和工作感悟,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使命,积极发挥老干部典型带动作用,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力所能及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人发出李沧好声音、增添社会正能量。

青年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要接稳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担重任,不断磨砺自己,投身到李沧区垂直崛起及“院士创新特区”建设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无悔青春中续写奋斗新篇章。

少先队员代表认真聆听了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坚定了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和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志向。来自“彭国柱红色教育工作室”的两名少先队员通过诗朗诵《做红色接班人》《雷锋叔叔你在哪儿》,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

下一步,李沧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走访、倾听、记录离休干部的革命事迹,以述党史还原英雄本色,以实干担当致敬峥嵘岁月,以真情服务传递党的关怀,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党的事业和李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