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推出“档案见证李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李沧区“纪录小康工程”图片展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2: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好档案工作优势,用档案见证党的百年辉煌,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李沧区的发展成果,李沧区精心策划推出“档案见证李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李沧区“纪录小康工程”图片展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和区档案馆主办,于6月9日“国际档案日”正式开展,采取线上展览和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今年的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为“档案话百年”,此次展览内容由“区域变迁”“工业记忆”“城区发展”“环境治理”“民生事业”“创新驱动”六个专题组成。其中,“区域变迁”展示了以自清同治年到2018年李沧区的地图,“工业记忆”展示了包括国棉厂、钢厂、碱厂、化工厂、化肥厂、拖拉机厂等李沧区老工业业态,承载无数人的记忆与梦想;“城区发展”展示了基础建设、旧村改造、道路、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历史变化;“环境治理”展示了河道治理、胶州湾沿线治理、山头公园、街心绿化等发展新貌;“民生事业”展示了教育、文化、养老等民生工程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变化;“创新驱动”展示了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建设发展以及诞生的一批重大成果,产业转型加快,围绕智慧新能源交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等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本次展览突出运用图片、视频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强化展示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用史料档案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全领域记录了李沧发展成果,用翔实的图片档案资料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李沧人民团结一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