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开展垃圾分类成果分享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2: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李沧区紧扣全市“青青之岛、‘分’享美好”的活动主题,在辖区万科如园小区,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垃圾分类成果分享主题实践活动。

万科如园小区通过前期开展的“90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居民已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厨余垃圾分类精准度高。分出的厨余垃圾经过小区内的厨余垃圾处置设备,直接产出有机肥,反哺小区绿化植被,小区已初步实现了厨余垃圾日产日清、循环再利用的闭环链条,达到了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

活动现场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对万科如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授牌,为5名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业主代表进行颁奖,同时现场还设置有害垃圾回收、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扫码答题、打卡分享朋友圈等活动,邀请居民参与打卡闯关,可获得小区内厨余垃圾就地沤肥滋养长出的“小红花”。

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拿到自己垃圾分类后沤肥种植的小红花意义非同一般,是自己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最好的证明,今后自己还会继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周围环境增添更多的小红花。”

同时李沧区还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设置分会场,深入社区,物业通过培训、演示、展示、汇演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政策规定,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材料,在辖区进行垃圾分类居民总动员。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