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2: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6月7日至18日是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中高考工作关系到数万考生的未来,关系到数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守护,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6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协调会议,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保障工作组,并下设八个小组,分别对2个高考考点和10个中考考点及辐射周边200米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保障,承担相应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掌握中高考期间餐次、就餐人数等基本情况,并对考试期间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预定订单进行预先审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共检查学校食堂12家、餐饮单位117家,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发现问题现已全部落实整改。

集中力量,落实驻点保障

根据《重大活动保障细则监督内容》,与各考点分管校长签订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选派有经验的执法人员对中高考考点进行驻点保障。采取“五定”监管,即定人、定岗、定职、定位、定时间全程监管,切实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精心准备了中高考饮食温馨提示单,张贴在各考点及周边,提醒考生和家长不吃隔夜饭菜、不吃冷饮、三餐不要吃太多,尽量避免外出就餐,若外出就餐,应选择到量化分级A级餐饮单位,寻“笑脸”就餐。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