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周纪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锻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5月30日至6月4日,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

青山有幸埋英骨,大地回响念党恩

5月30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了汶川县映秀镇,依次参观了漩口中学遗址、映秀东村,聆听了感人至深的微党课《英雄·颂歌》。学员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中国人民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和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

在位于红原县南部亚克夏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上了一堂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微党课。主讲老师将当年的艰难场景娓娓道来,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们一件件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不少参训学员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重走艰难长征路,身临其境悟党史 

5月31日至6月3日,中青班学员先后到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原日干乔大沼泽、若尔盖湿地、松潘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等地,通过专题讲授、事迹回顾、微型党课、爬雪山过草地体验长征路等多种形式,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期间,学员们身着红军服装,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贯彻始终。特别是在红原县和若尔盖,大家克服高原反应,沿着红军足迹,徒步登上海拔3500多米的高原,穿越日干乔大沼泽,体验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切身体会红军坚韧不拔、战天斗地、敢于战胜一切艰难的长征精神;在松潘长征纪念碑园,学员们爬上609级台阶后到达红军长征纪念碑脚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和铮铮誓词响彻云霄,再次接受精神洗礼。

党的教导记心头,立志走好新长征

6月3日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忠伟赴茂县,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学员代表们从传承发扬长征精神、扎实务实干好本职工作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