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村街道南山社区:老旧扶手换新颜 居民出行更安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0: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村街道南山社区聚焦居民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通过走百家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近日,社区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楼梯扶手生锈问题,展开集中修缮方案制定,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上门对老旧扶手进行整修改造。

6月2日,维修人员正在对楼内老旧楼梯扶手进行打磨抛光。南山社区重庆中路418号皮毛厂宿舍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是原皮毛厂的家属楼,所以这里的居民即是老同事又是老邻居,对这座楼有着深厚的感情。社区党委通过走进皮毛厂宿舍“马扎子”座谈会中,得知宿舍楼梯扶手已锈迹斑斑,老人上楼都不敢把扶手。针对居民诉求,社区党委立即召开网格会议,制作了入户征求意见表,网格长和楼长立即入户征求意见,仅用一天时间,便征得了该楼70户居民的全部同意。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完成了三个单元楼道内的扶手改造,现在仅剩下一个单元正在进行整修,预计三天左右,等漆面完全风干,新的扶手便可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这栋楼上住的都是些老人,平时上下楼就挺不方便,再加上楼梯扶手锈得都没法扶了,弄得楼上老人都很少出门了。现在社区来给我们整修扶手,解决了我们出行的一大难题,大家伙都很高兴。”南山社区居民王春香说。

下一步,南山社区将继续加快推进“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工作作风转变,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快速响应,把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首要问题,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工作的展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