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度会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10 10:1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6月4日上午,李沧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度会。李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涛,副区长王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交警李沧大队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李沧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此次曝光区域为兴城路街道片区,曝光的主要问题有:环境脏乱、卫生死角、私搭乱建、占路经营、乱停车等。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通报了当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目标措施,明确当前工作重点仍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区文明办通报了5月24日至5月31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办结情况,通报了近一段时间各责任单位办结情况排名。会上,对三个办结率靠后的单位提出批评,三个工作不到位单位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切入口,针对当前曝光问题,从上到下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彻底改变上热下冷的工作状态;对曝光反映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做到彻底清理,认真反思工作方式方法是否恰当是否有效,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对曝光问题的周边区域要高标准进行整治,按照属地对全区进行全域排查,防止类似问题的反弹回潮。要切实提高标准找差距,严格职责找不足,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已建立创城周例会和红黄旗反馈制度,每周五定期召开创城工作例会,观看问题曝光片,通报一周以来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办结率排名,总结近期创城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措施。对于问题整改速度慢,整改办结不力,办结率排名靠后的单位颁发黄旗予以警告;对整改速度快,整改效果好,办结优异的单位颁发红旗进行鼓励。对于在全市暗访拍摄曝光和测评中扣分的单位将直接给予黄旗警告,并在年度创城考核中进行扣分。各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垃圾收集和清扫、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拆违控违进行系统化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创城难题。要结合“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工作要求,及时转变当前工作状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做好相关工作。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加大培训力度,明确各方职责、标准。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作用,发动基层群众、网格员、志愿者、党员中心户等力量,形成全域创城、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