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人才政策“进园区”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04 14:1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1日上午,青岛市人才政策“进园区”青岛国际院士港专场活动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李沧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国际院士港入驻院士企业、重点园区、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及院士项目主管共计150余人参加。创启时代(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省级人才廖洁娴博士为活动致辞。

今年,李沧区按照“青岛市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靶向破解人才政策知晓度不高、精准性不够、感受度不强等问题。作为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邀请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讲解政策,重点就全市人才政策体系整体架构进行解读,帮助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对全市人才政策体系形成完整、清晰的认识,提升政策使用率;同时对企业及人才广泛关注的人才服务和高校毕业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全面、解读精准、受众广泛。

近年来,李沧区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招引各类人才,尤其注重依托青岛国际院士港引进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刚性引进7名全年驻港工作的院士,2名获得省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支持,10名获得山东省聘任院士经费支持,同时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做大人才总量、优化结构质量,2020年引进各类人才1.4万名。围绕人才服务,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通过主动走访人才、定期梳理政策、及时协调办理等路径,将人才服务前置,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下一步,李沧区将以“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政策推介机制,将宣传从“读本式”向“互动式”“图文式”拓展,让政策更广泛地“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氛围;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提升资金兑现效率,营造关爱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