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活禽交易专项整治 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04 14:19: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为进一步禁止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行为,保护居民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一、会议部署安排。召开我区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开展活禽交易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场主办单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确保市场内禁止设立活禽宰杀摊位和从事活禽宰杀交易行为,同时做好市场内经营业户的宣传引导工作。

二、开展排查整治。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内是否存在活禽交易摊位、是否有活禽宰杀行为、是否放置活禽交易广告牌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计排查23家农贸市场,均未发现有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

三、加强宣传引导。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制发《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积极向农贸市场主办方、场地提供者等宣传活禽宰杀相关处罚规定,向消费者宣传饲养、宰杀活禽对人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引导消费者主动拒绝活禽交易行为。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把活禽交易行为的监管纳入日常检查工作中,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盯紧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确保活禽交易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坚决禁止农贸市场出现活禽交易、宰杀以及摆放与活禽交易相关广告牌等现象。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