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童心向党学四史•青春赞歌谱英雄”党史校园剧展演暨李沧区大中小学“同城大课堂”今日启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01 10:51: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28日,李沧区“童心向党学四史•青春赞歌谱英雄”党史校园剧展演暨李沧区大中小学“同城大课堂”启动仪式在青岛东川路小学举行。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青岛出版集团以及李沧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此次展演活动。

展演现场,李沧区各中小学将王尽美、罗荣桓、刘谦初等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通过校园剧的形式展现出来,把观众带回了那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小岗村的改革、红旗渠的建设、四方机厂为庆祝建国准备的火车头,展示了中国人民如何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期盼河水倒流的小姑娘》《车站》则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系列伟大精神……小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青岛出版集团为李沧区的中小学生和思政课教师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李沧区教体局聘请了第二批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教师。新聘请的四位思政课老师和嘉宾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李沧区中小学“同城大课堂”活动,开启李沧区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党史课的序幕。

2021年开学伊始,李沧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