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飒爽英姿展壮志 坚定步伐建李沧——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周纪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6-01 10:52: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5月24日至28日,李沧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周,学员们开展了以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军事训练和拓展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专家学者讲理论

市委党校王存福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于慎澄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浅出、系统生动,使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认识、新体会;区委党校钟华老师的《〈摆脱贫困〉原文导读》课程,带领学员感悟书中所蕴含的政治智慧、理论营养和哲学内涵,帮助学员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精神实质,为下一步知行合一奠定了良好基础。

领导干部讲政策

27日上午,区应急局局长王令成为学员讲解《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专题课,传达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成产工作“三个必须”的重要指示精神、《生产安全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案例,与我区工作实际相结合,介绍政府部门、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内容,分享安全生产工作宝贵经验,让学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提升学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补齐知识短板。

28日下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姜法春讲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健康管理》专题课,为学员系统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并针对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提出了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健康防护措施和意见,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军事训练

为锻造过硬作风,强化学员组织、纪律和执行意识,培训班邀请区人武部四名教官组织开展军事训练,并将军事训练贯穿于培训班全过程,旨在锤炼如铁意志、增强团队意识、提升训练实效。本周的军事训练围绕三大条令,从纠正队列动作、严抓队列纪律、提高内务标准等方面着手,让学员对军旅生活有了更真实更直接的感受。烈日下训练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精神层面上的洗礼。

拓展训练

27日下午,学员进行“信任背摔”和“高空断桥”拓展项目训练。通过训练让学员学会在困境中合作互助、取长补短,提高信任度,培养团队意识;突破自我,接受挑战,做自己平时不愿做、不敢做的事情,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