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李村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比赛决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8 19:38: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近日,李村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比赛。5月20日,街道进行了此次宣讲比赛的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主题鲜明、宣讲熟练、有感染力的1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月27日下午,李村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比赛决赛在李村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实践中心拉开帷幕。李沧区文明办副主任刘静、李村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范寿昌、党工委副书记王建美、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张美升、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吴绍钧出席活动并担任了评委。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热烈的活动氛围,参赛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备受观众喜爱。来自青峰路社区的1号队伍将《五星红旗》用朗诵+形体舞的形式展现给大家,专业的表演与新颖的形式瞬间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来自东山社区的2号选手陈文、于同德以饱满的感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大家带来了《英雄》的诗朗诵,他们用极具感染力的朗诵方式,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英雄的时代。

本次宣讲比赛还有很多原创节目,8号选手的三句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是玉一社区居民邹仲声为参加本次比赛连夜创作而成的;11号选手的诗朗诵《长征战“疫”,续长征精神》为南山社区书记有感于去年以来社区全体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奉献精神而即兴创作的。

参赛的每名选手、每支队伍都以独特的形式和饱满的感情将要宣讲的中心思想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在座的观众无不感叹,将党史理论融入到多姿多彩的文化中,就如同给抽象的理论插上了形象动人的翅膀,让其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在观看完所有比赛节目后,观众纷纷赞不绝口。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大家节目准备得都很认真,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有朗诵、有歌唱、有舞蹈,大家演得用心,我们看得也开心。来观看红色宣讲比赛,既能愉悦身心,又能学习党史知识,一举两得。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8支队伍,将被组建成为街道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百场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开展巡回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每一个社区、深入每一个家庭。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