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李沧区组织召开​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8 19:38: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5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在李沧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各区、市物业中心主任及市党建工作指导员约计3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统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强化自我规范,增强素质能力,不断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推动李沧区物业行业健康发展,李沧区物业行业党委在市、区两级组织部、市行业党委、区城市管理局的顶力支持下,打造了全省首例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基地——“李沧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该中心自2020年8月起开始设计、建设,至2021年4月完工建成,整个过程历时近9个月,由李沧区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基地即党建活动中心、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及“精神谱系”步道文化展示学习中心以及物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观摩交流中心三个分中心共同组成,是一个多媒体、多形式的活动、培训、观摩与交流平台。

观摩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党建示范基地即党建活动中心,了解了李沧区昨日与今天的沧桑巨变,以及“红色物业为什么要红?到底红在哪里?红了又如何?” 。大家纷纷表示,“李沧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具有强烈的为民情怀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是青岛市物业行业的新标志。

会上,李沧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了“四带五促七突出”工作法,即“四个带动机制,五项促进措施,七个重点突出”,得到了市住建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观摩人员的高度赞扬。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真学真用、取长补短,促理念提升、举措提升、服务提升;要深刻理解“红色物业”的重要意义,按照《青岛市“党建领航物管先锋”全覆盖、高品质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民生导向,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和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常态长效,积极探索“红色物业”的新路径,把“红色物业”作为完善城市基层治理的重大课题来突破,推动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李沧区将以此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用党建这个“硬核力量”和党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去理顺、规范、支撑物业和业委会履行职能,通过推进“街道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四方联动,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社会的各个触角和神经末梢,推动物业行业健康发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