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创业青岛”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李沧区成功举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8 19:38: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5月23日,青岛市妇联、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市总工会主办,李沧区妇联、李沧区人社局、李沧区总工会、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承办的“创业青岛”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旨在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创业之城”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赛共设立育婴员、母婴生活护理、养老护理三个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考核内容,大赛组织命题、考评、阅卷等环节由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程指导和监督。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组织报名,共计400余人、28个团体参赛。

5月22日上午,参赛人员在李沧区托普创新广场进行理论考试,23日,所有入围人员在青岛林海职业培训学校考点进行业务实操考核。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共计160人、15个团队进入决赛。所有进入决赛的职工选手,单位诚信承诺无不良记录的,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颁发“金牌证书”。个人前六名将由主办单位颁发奖金和荣誉,团体前三名将荣获获奖证书,优秀组织单位由主办单位颁发“‘创业青岛’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是加大培养家庭服务业高素质人才、促进家政服务体提质扩容的有力举措,也展现了从业李沧区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李沧区总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从业职工锤炼技能,推动家庭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