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李村街道大崂路社区:为民解困显真情 争做居民贴心人

来源:青岛市李沧区李村街道大崂路社区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25 16:34: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理、增信、崇德的关键在于力行。在建党百年之际,大崂路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党史,聚民心,办实事”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社区党员、居民更加坚定初心、滋涵初心、砥砺初心,凝聚起奋发有为、担当落实的“硬核”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最盼的心头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解困显真情 争做居民贴心人——大崂路社区帮助居民协调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

晚上十点钟万籁俱静,但大崂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还响个不停。家住42号楼一楼的房东王女士发来了一段段语音,反映自己出租的房子经常堵塞,楼上一旦用水,家里厕所就有污水反流,给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希望社区人员帮忙处理一下。

第二天清晨,社区工作人员赶忙来到反映问题的东山一路42号楼一楼家中,租户李女士反映:“自己多次找排污师傅疏通,但是治标不治本,每次疏通后不到一周污水又反流。昨晚又堵住了,实在没法住了,今天找来了排污师傅再细致的查找原因,请社区也帮忙查看一下。”经排污师傅疏通查找原因,发现是因为共同使用的地下排水管子在通往单元古力的部分出现破裂,管子进入了杂质造成的。地下管道需要更换、整修,但整修需经过厨房会将地面破坏,而且费用较高。

在和施工方研究好整修方案后,今年已经70多岁的王女士来到了社区,眼中含泪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因为孩子工作离得远,不能及时回来处理,自己腿脚不便,年龄又大,遇到这个问题真不知道如何解决。晚上听到租户找我,我也没考虑时间,就赶紧找书记帮忙。我知道你们白天很辛苦,打扰到你们休息了我真的很抱歉。今天来是因为我和维修师傅谈好了费用,希望社区能够和楼上的住户协商一下大家分摊费用,请社区一定要帮帮我啊。”

为了尽快解决“堵心事”,在了解具体施工方案和施工费用后,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第一时间在单元门和每层住户处张贴了通知,并与楼上住户取得联系,告知大家整个下水管道属于公共设施,牵涉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不能自扫门前雪,应该共同维护,起初他们不理解,拖延缴费,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多次打电话、登门与楼上四户居民沟通协调,他们被社区工作人员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打动,表示同意整修方案,同意交钱。

社区适时召集五户居民召开现场会,给施工方交齐费用的同时,与施工方签订维修协议,与社区签订调解结案同意书,五户居民终于握手言和。

在维修的过程中,因为二楼居民家里孩子周末上网课与施工程方产生了纠纷,施工无法正常进行,产生了额外费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联系到王女士、二楼房主和施工方三方协商,最终王女士和二楼房东同意承担误工费;为了不再影响二楼孩子上网课,施工方也同意抓紧施工,将在周末前完成工程。工程完成后,王女士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事,社区费心了,真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啊!”

民生无“小”事,“小”事贴民心。此次排水管道疏通工程不仅解决了居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还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直以来,大崂路社区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为民服务情怀,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高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中加强社区服务,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用心为居民做好每件小事。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