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李沧区庆祝母亲节专场文艺演出举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11 16:40: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浓情五月,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传递美好社会风尚,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5月7日,由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李沧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李沧区庆祝母亲节专场文艺演出分别走进李村街道玉二社区和湘潭路街道帝都花园,辖区居民群众百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曲艺、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从家国情怀到母爱亲情,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我们的新时代》《母亲》《江山无限》、二胡重奏《赛马》《川之流》等作品依次上演。相声《报菜名》语言朴实诙谐,极具生活气息,小品《扶贫轶事》取材现实,展现党带领群众拼搏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社区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演出活动中来,玉二社区的文艺志愿者表演了时装秀《又见江南雨》,阿姨们身着美丽的长裙,迈着阳光自信的步伐,将传统优雅融入时尚表演之中。统建社区的文艺志愿者表演了舞蹈《中国范》和《健身秧歌》,舞动夏日悠扬的旋律,展现了健康幸福生活的丰富多彩。

2021年,李沧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邀请专业院团,组织文化文艺工作者、志愿者,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文艺节目,走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站、文化馆分馆等,以惠民演出的形式为群众送欢笑、送温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