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5-06 15:07: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4月29日,李沧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党的建设重点议题。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希静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精神、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王希静作总结讲话,围绕进一步把全区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出高质量抓出李沧特色,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提供坚强保障,对全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了路径遵循。

王希静强调,要提高视野、放大格局,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好区委关于健全践行“两个维护”长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李沧区政治生态更加清明。要明确大局、把握大势,为“院士创新特区”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李沧最突出的体现就是院士港,在即将迎来省、市进一步支持巨大利好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下,把“院士创新特区”干实、干好、干成、干出水平,党建工作要提供坚强保障,将一系列具体服务保障措施抓出实效、抓出实绩、抓出实果。要立足实际、增强实效,办好政治生活和党的建设“三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好一批“急难愁盼烦”的实事;庆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流佳苑社区三周年,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三放两化”新路径;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扎实办好各类庆祝活动,以一域为全局增辉。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统筹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直面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问题,排除万难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组织认可、人民群众认可。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