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廷骞:参军报国无所求 践行初心跟党走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3 13:36: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红色力量,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开设“丹心一片 风华百年”专题,走访拍摄身边的老党员。这些老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巨大贡献,没有他们昔日的无悔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他们已是耄耋之年,面对镜头,他们讲述峥嵘岁月、回望革命历程,让红色精神世代传承。

今天我们来认识89岁的老党员李廷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的光辉历程不容易,我们这个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直到现在不容易。祝福我们的党,我们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为早日圆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89岁的老党员李廷骞说。

李廷骞,15岁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战争,也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和平年代里,小学文化的他靠自学考上大学;复员以后,在电机厂当技术工人,亲自操刀发明十几种新产品、新技术;而退休之前,已经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为青岛的职工教育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无论到哪里我都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工作。”李廷骞在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党员的使命。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