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9 18:11: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今年3月份始,区委老干部局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区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以时不我待、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郁氛围、凝聚思想共识、贡献银发力量。

区委老干部局面向各涉老科室制发专题通知作出全面部署,在副区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员、老干部协会会员、关工委“五老”、老年大学学员、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员、老干部联络员等涉老团体中展开调研。

各涉老团体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引导老同志结合个人“参与、创造、见证、受益”的经历,谈谈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真切体会,谈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真知灼见。

组织有写作特长的老同志,通过撰写诗歌散文、“党改变了我”主题征文等形式,讲述身边故事、所见所闻,点赞建党百年发展变化,抒发切身感受,表达真诚愿望。同时,利用红色打卡地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联络员学英模事迹、传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李沧老干部宣讲团“三进”等活动,组织老同志撰写观点、建议。

结合“我为老干部办实事”走访慰问及配备适老器具工作进行“面对面、户户到”调研,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离休老同志进行深度访谈。同时,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老干部之家网“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页面线上访谈和留言活动。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