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李沧区复赛举行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9 18:11: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6日上午,“‘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李沧区复赛在青岛枣山小学开讲。除在现场集中学习的300余名党员群众外,各基层党组织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众通过直播同步观看,同时,此次大赛也是李沧区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一课。

李沧区“三百”微党课大赛,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14个分赛区共23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1个宣讲类、4个特色类微党课进入正式复赛。

本次党课,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心备课,结合行业特色、自身经历等,讲述红色故事和身边先锋事迹,以视、听、触一体化的体验模式,创造学理论、感事迹的鲜活氛围,让“微党课”更具表现力和互动性,也更加接地气,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激发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凝聚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选手陈明通过沙画形式,带领我们一边游览青岛李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一边聆听不让须眉的女战士林范洪的英雄事迹;选手迟杰亲身讲述90岁高龄父亲的生动事迹,引领我们播撒红色种子,凝聚红色力量;来自上流佳苑社区的8位居民用说唱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流佳苑社区以来,社区党委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着力点,围绕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奋力创建基层治理新模式,居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大赛是李沧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加强微党课大赛成果应用,创新党课宣讲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力、战斗力,为推动李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强大动能。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