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书香浓情颂党恩——2021“悦读•悦心”全民阅读启动式隆重举行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5 15:29: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阅读新起点,启航新时代。4月23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委宣传部主办,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李沧区图书馆、青岛广水路小学协办的 “书香浓情颂党恩”——2021“悦读·悦心”全民阅读启动式隆重举行。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李沧区“悦读•悦心”全民阅读活动已经走了八个年头。八年里,“悦读•悦心”像一个谆谆善诱的智者,引领李沧儿女在书中与圣贤对话,在书中思索人生,不断地在李沧大地掀起全民阅读的新高潮。“悦读•悦心”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每年的阅读活动都有近千场次,参与读者超过十万人次,获得“山东省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等省市奖项十余项。涌现悦读书房、青春阅读吧、远方书栈、老兵书屋、欣悦书房、国学堂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社区阅读基地,李沧群众的阅读圈便捷、时尚、有内涵。

启动式的节目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紧密贴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新阅读活动形式,挖掘新意和“心”意。歌曲《春天在哪里》和舞台情景剧《英雄王二小》展现少年儿童对党的赤诚之心,诗歌朗诵《美丽祖国》、女声独唱《筑梦中国》、诵读《红色家书》以多种形式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古琴吟诵《咏梅》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艺术走秀《飒爽英姿颂党恩》将爱党爱国的拳拳深情融合于现代时尚元素......生动、全面地展示“悦读·悦心”全民阅读的丰硕成果。

未来,李沧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全民阅读工作,培育"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筑牢人文基础,增强城区文化软实力,提升市民的综合素质。让书香成为实现李沧梦、实现中国梦最动人的助推器。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