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6:2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以“七个一”为主线,即读一本红色书籍、讲一个党史故事、唱一支红色歌曲、绘一幅红色画卷、集一枚红色邮票、访一处红色地标、演一部党史戏剧,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启“童心向党·读一本红色书籍”主题活动,面向全校3-6年级各中队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丛书,通过“红书漂流”这一独特的形式,帮助队员们深入浅出地掌握党史发展脉络和精髓启示,引发思考,从中受益。队员们将自己的读书感悟粘贴在学校红色文化区角,各中队将学习党史的收获在升旗仪式上进行分享与展示,以“多路径”学党史,以“浸润式”体验传承红色基因。

前期,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举办“葵花田公益课堂”,青岛科技大学青年教师鞠晓聪老师依托《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以“中国有了共产党”为主题作党史学习专题分享。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学党史,重温建党初期的艰难历程。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