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红色统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6:2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为深化社区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给下一代,引导和关心社区下一代健康成长,4月18日上午,虎山路街道百通馨苑社区以“童手绘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百通馨苑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影视片段,参观社区红色记忆馆,并邀请社区三代红色家庭任登新为青少年讲革命故事,带领社区青少年共同回忆那时的岁月,让其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地感受和体会。同时,立德社工组织引导社区少年儿童进行手绘党史主题画,在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精美的党史绘画出现在大家面前,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祝福。

在社区党委的核心统领下,百通馨苑社区结合本社区自身特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措并举,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在为民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切实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红色阵地 凝聚社区党心民心

充分发挥社区空间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打造社区红色记忆馆、红色长廊等特色化红色学习阵地,展示党史风采、革命英雄、党员服务等多维度风采,营造良好的社区红色文化氛围,从文化上、思想上、认知上凝聚社区党心民心。

育好红色队伍 讲好红色革命故事

在社区党委的核心统领下,充分发挥社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培育孵化社区红色宣讲队伍,通过组织开展宣讲会、报告会、沙龙等形式讲红色精神、红色故事,增强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社区内生动力,真正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融汇红色资源 激发区域党建活力

以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议事会为平台,深度整合地区红色资源,加强与企业、学校等主体的联动协作,促进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和跨界合作,不断扩大社区红色资源“朋友圈”,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格局,有效激发社区党建活力。

做实红色议事 提升精准治理效能

在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结合社区楼院特色,以“1735”网格化体系为载体,完善“有事来商量”社区协商平台,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五议”协商闭环系统,引导和组织社区居民按照“三事分流”的原则,精准协商社区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