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区委党校开展“红色微党课——我讲党史故事”试讲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4-21 16:2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党校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区委党校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红色微党课——我讲党史故事”试讲活动。

此次试讲面向党校所有教职工,经过认真备课,最终有十名同志走上讲台。两弹元勋郭永怀、英雄母亲陈若克的故事带领大家感受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坚定,瓦窑堡会议、遵义会议、西柏坡会议的故事讲明了党的各历史时期的政策变化,飞夺泸定桥、平型关大捷、高邮战役的故事重现了我军英勇战斗的激烈场面。试讲结束后,听众认真讨论交流,逐一对故事提出修改意见。

“我讲党史故事”活动是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织部分。大家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备课、讲课丰富党史知识,加深对先模人物的了解,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校人,肩负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和使命,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知识,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贡献积极力量。

下一步,打磨完善后的党史故事微党课将加入党校党史课程菜单,制作讲演视频,以公众号展播、现场宣讲等形式送至基层党员身边。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