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消费有折扣 免费乘公交,荣军卡一亮 满满自豪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3-05 19:45: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3月1日起,青岛“荣军卡”和“荣军联盟”正式启用。截至2月28日,集中办卡阶段申办“荣军卡”人员数量超24万,占符合条件办卡人员总数的80%。目前,制卡发卡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青岛“荣军联盟”首个“荣军服务月”活动也于3月1日启动,全市971家首批入盟企业和商家按要求摆放“荣军联盟”成员单位牌匾,悬挂自律公约、“荣军服务月”活动横幅等标识,推出各具特色的荣军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优惠优待项目宣传、产品服务展示推介等,开展消费满减、商品赠送活动,真正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得实惠。

3月1日上午,退役军人吕俊来到位于李沧区的“荣军联盟”成员单位藏鸡婆烤羊店用餐,结账时,吕俊向店员出示了他的“荣军卡”,对于“荣军卡”启用后首位来就餐的退役军人,负责人臧秀芝十分激动,在核对卡片和本人后,她按规定给吕俊的餐费打了八五折。臧秀芝表示,自己作为心海特色美食公益联盟的一员,率先响应联盟号召加入了青岛市“荣军联盟”,并主动要求加大折扣力度。“我儿子今年17岁,对军队十分向往,现在青岛对军人军属的待遇又这么好,更加坚定了我们让儿子当兵的想法。”臧秀芝说。

青岛绿君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衍浩在李沧区经营一家馒头店,加入“荣军联盟”后,他对到店消费的现役军人和“荣军卡”持卡人给予九折优惠。“我一直想当兵,虽然没有如愿,但是我心中一直怀着‘军民一家人’的感情,‘荣军联盟’给我们提供了向军人表达感谢的机会。”郭衍浩表示。“此前我们的商品从不打折,这样的折扣是军人专属的。”

3月1日上午8点,在公交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虎山路场站,318路公交车驾驶员李鑫早早就来到了场站,拿着抹布扫帚清理车厢里的卫生,李鑫说,他是一名有着16年军龄的退伍老兵,今天是“荣军卡”的启用日,一大早就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场站清理好车厢,等待自己当天的首趟发车。

“按照政府规定,从3月1号开始执行(持)荣军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作为我们公交来说我们做足了准备,首先我们对收费系统进行了升级,然后对我们广大驾驶员进行培训,为3月1号开始执行的荣军卡免费乘车做足了准备,为广大的退伍军人做好服务工作。”公交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说。

据悉,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荣军联盟”监督团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活动,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优惠内容实施情况进行抽查和综合评价。建立“荣军联盟”红黑榜,对表现优秀和优惠力度大、服务态度好的成员单位进行宣传激励;对未达到联盟要求,投诉量大的成员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整改或取消资格。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