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李沧区中小学掀起“红色”学习热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3-05 19:45: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李沧教育为全区学生准备了别开生面的“云上开学第一课”:《学习党史致敬英雄》。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掀起“红色”学习热潮。

李沧区实验小学

李沧区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回顾百年党史知兴替曲折传革命遗志”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岛书院路小学

青岛书院路小学特邀全国优秀辅导员、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李沧区思政特聘教师林风谦给同学们讲党史故事,为优秀队员颁发“养正书院好少年”奖牌。

青岛枣山小学

青岛枣山小学邀请全国劳动模范胡克涛参加开学典礼,通过胡伯伯的深情讲述,孩子们深刻理解了“勤于劳动、精于业务、敢于斗争、善于创造、乐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感受到劳模们勇当先锋的气魄、顽强拼搏的作风、献身革命的品格、服务人民的情怀。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学期开学典礼,队员代表和老师共同分享心中的英雄形象,辅导员老师号召全体队员以“红领巾”之名,向英雄致敬!

青岛青山路小学

开学第一课,青岛青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与大家分享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辅导员老师号召同学们学习奋斗精神,少先队员们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张贴于心愿墙。

青岛虎山路小学

青岛虎山路小学召开“学习党史致敬英雄”开学典礼,少先队员们深情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家在心愿墙前拍照,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召开“学习英模事迹,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立下强国志,许下报国愿,号召全体同学们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岛永安路小学

青岛永安路小学邀请优秀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于文磊深情讲述共产党党史故事。在党史故事的感召下,少先队员们满怀感激,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倾诉衷肠:“我把党来比母亲,心怀党恩沐春风”。

青岛王埠小学

青岛王埠中小学通过“红色基因代代传”升旗仪式、“王埠生长好少年”颁奖典礼、“爱党知史乐传承”四史宣讲、“逐梦扬帆共启航”折红船、“不忘初心爱中华”大合唱五个篇章向建党百年献礼,开启新学期。

青岛文昌小学

青岛文昌路小学邀请曾经当过戍边战士的王作鑫在开学典礼上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少先队员代表向王叔叔献上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奖章,向先锋致敬。

青岛升平路小学

青岛升平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讲述戍边英雄事迹,号召全体队员向英雄敬队礼,铭记英雄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培养。

青岛宾川路小学

青岛宾川路小学全体队员跟随党员教师学习党旗党徽知识,聆听红船故事,传承不朽精神,回望百年,共话“初心”。

李沧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为全区未成年人拉开了学习党史的帷幕。李沧少年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