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年终大考”立首功!李村河顺利通过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核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12-17 17:50: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日前,青岛市迎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年终大考”,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一行12名专家对青岛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进行专项核查,核查内容主要包括现场检查、水质监测和资料查阅。

作为首个核查项目,李沧区李村河中游通过专家核查组卫星遥感识别,在线移动监测等方式,测定结果为:透明度平均约50公分清澈见底,氨氮含量平均0.99 mg/L以及溶解氧含量平均11.28 mg/L,各项指标全部优质达标,李村河中游段基本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获得专家组高度认可。

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君峰路-青银高速段)是李沧区依托河长制工作体系,建设省级美丽示范河湖的示范段,治理长度3000米,于2017年底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及景观绿化提升工作。在落实“控源截污措施、垃圾清理措施、清淤疏浚措施、生态修复措施”四大方面,李村河中游整治采取“截、引、净、减、调、养、测”统筹化综合治理,兼顾“ Trinity(三位一体)”的治理标准,已成为国家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典范河流。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