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社区防疫,李村街道巾帼有力量 火眼金睛排隐患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涵哲 2020-02-21 20:26: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返岗高峰期,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青,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李沧区李村街道南山社区党员先锋岗上的战“疫”先锋们不敢有丝毫松懈,因为他们所处的这个卡口,是社区最为复杂、最艰巨的一个卡口,每天进出车辆近100余辆次,外来务工人员流动频繁,他们凭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斗志,用“火眼金睛”紧紧盯着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2月17日晚5:30分,先锋岗上的巾帼志愿者曾兆君、杨振英在岗上执勤时,发现有三三两两的人员都往一个小吃店聚集,立即引起她俩的警觉。因为这个小吃店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有营业,突然有这么多人进入,肯定有情况。于是她俩立即向队长李爱琴和社区书记报告,同时也打了110报警。当社区书记和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小吃店里正有5名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在小吃店里喝酒。

经了解,这五个人是租住在东南山小村的外来务工人员,110民警当即对其进行劝离,对小吃店老板进行了教育。社区已对上述5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做好防控管理服务工作。

战“疫”巾帼志愿者,感谢你们火眼金睛排隐患!感谢你们联防联控保家园!让我们坚守住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持续发挥巾帼志愿者在群防群治、邻里关爱、家庭守护中的独特作用,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