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村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0-08-14 17:45:40 字号:A- A+

文明始于心,创城始于行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测评验收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

面对“创城”攻坚战李村街道各社区

是如何凝心聚力、形成合力?↓↓↓

南山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家园的文明程度,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是创城的关键。南山社区党委紧紧围绕这一共识,从家庭入手,开展内容丰富的“大手拉小手”“我为创城加一分”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当社区在微信群里发出“我为创城加一分,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后,便得到众多家长响应,共有40余名红领巾及家长报名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耀眼。

“上阵父子兵”,15号楼的王子萌与爸爸配合默契,爸爸拿着铁锨在锄草,儿子手拿垃圾袋随时将杂草装进袋子里,一看在家里就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爷爷您休息一会儿,我来弄!”说话的是今年刚上二年级的张智毅,没有扫把高的小智毅,忙前忙后地跟着爷爷清理大广场的树叶。

今天过生日的钱思羽学着妈妈的样子,很仔细地将广场上的纸屑、杂草一点一点地装进随手带的垃圾袋里。

大崂路社区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楼长等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当中,近日,来自青岛二中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大崂路社区,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东山一路42号楼的单元内,分组铲除清理单元内的小广告。楼道的小广告数量多且粘得牢,但青岛二中的范振宁、康云洋和臧衍若三名同学并没有对遇到的困难退缩,逐层楼的清理,志愿者马甲都被汗水都湿透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整栋楼内的单元广告清理干净。

随后,同学们顾不得休息,立即展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小区内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保护好生活环境,为“创城加一分”。

行动虽小,却反映了全体学生志愿者从点滴做起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展现了大崂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抵制乱贴乱画行为,让更多人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整洁优美的社区、小区坏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枣园路社区

疫情当前,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枣园路社区在李村公园西门小广场,举办了今年第一场以“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京剧专场演出。

音乐响起,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居民,欢声笑语飘荡在广场上空,随后戏曲逐一上演,一首首经典曲目,表达了演员们向疫情中逆流而行、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的崇高敬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