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一针一线,让温暖传递!湘东社区发起暖心公益行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22-01-24 16:18: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湘潭路街道紧紧围绕居民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社区治理有温度、有力度、有热度。

12月3日,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发起“一针一线,让温暖传递”暖心公益行动,集结爱心力量,动员社区爱心钩织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巧手编织围巾、帽子等御寒物品,捐助给社区的环卫工人、困难家庭以及农村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让这一份份纯手工编织、寄托着绵绵深情的社会关爱,为需要关爱的群体营造一个“暖冬”,也为他们带来一份惊喜和快乐。

这些围巾和帽子是由湘东社区“蕙质兰心”爱心钩织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用五天的时间赶制出来的,完工后还在祝福卡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为需要关爱的群体送上暖心问候。

“每一件手工编织的帽子围脖,都是给环卫工人和孩子们独家定制的礼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湘东社区退休老干部裴阿姨说,她从年轻时就会织毛衣,以前冬天家里孩子穿的毛衣、帽子等御寒衣物都是她手织的。“现在年纪大了,没以前那么灵活了,平均两天能织一件棉帽,我争取多织几件,及时地交到孩子们的手里。”湘东社区的居民们用一针一线编织着对社区大家庭的爱,她们的小小善举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路街道各社区一直将居民需求放在首位,广泛征集居民微心愿,联合驻区党员将守初心落实到解决居民的心头事上。前期通过走访入户的调研方式,充分挖掘“社区能人”,动员社区的随迁老人、全职妈妈、退休老干部等成员的积极加入,共同组成湘东社区爱心钩织互助小组。社区通过温暖微行动点亮微心愿,传递社区温情。以“社区提供服务清单,由居民点单”的方式,打造“国学小名士”、“一杯暖茶”邻里茶艺社、“花漾美好,有你超甜”全能妈妈烘焙小组、“丽人荟”女性互助社团、“香雪印象”青年读书会、“蕙质兰心”爱心钩织互助小组、“小绘本大世界”亲子阅读习惯养成小组等7个社区自组织,开展相关服务500余次,服务达到2万余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