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1: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陆治原同志在李沧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当前李沧发展的特殊时期,陆治原书记专程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李沧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陆治原书记提出的“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强力攻坚,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总体要求,定位准确、路径清晰,是李沧下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李沧的工作要求上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李沧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新”经济发展,持续探索中心城区产业转型路径。发挥区位优势,找准产业发展定位,精准高效开展大规模招商行动,加快盘活楼宇资源。突出政策引导,培育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基金,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优化创新环境、培育创新企业。持续优化、规范、做实青岛国际院士港,聚合高校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力量,共建创新共同体。

要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工作。深度融入青岛市城市更新战略,加快世博园、楼山片区等区域开发建设,探索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新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环境。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赞成什么大张旗鼓,反对什么旗帜鲜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换届工作,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拼搏实干开创李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