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陆治原到李沧区调研时强调: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强力攻坚,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1: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李沧区调研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他强调,李沧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强力攻坚,努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品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陆治原先后来到院士港研究院和数字经济平台,与吴宜灿院士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关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市场推广等情况,仔细听取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和专家人才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取得新成果。

调研中,陆治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李沧区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点评和发言。陆治原指出,李沧区是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商业氛围浓厚。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大力发展“四新”经济,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优化、规范、做实院士港,找准发展定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打造科研成果转化新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嘱托,在城市品质上求突破,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丰富多彩。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拼搏实干开创李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祝华、朱培吉参加调研。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