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活力李沧, 时尚生活!李沧打造全民健身新名片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近年来,李沧区教体局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整合地域优质资源,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体验感这项民生工程,聚焦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公共健身设施建设,积极实现辖区居民体育生活目标,为李沧区全民健身工程注入新内涵。

公共健身设施建设

“十三五”以来,累计建设笼式场地31处,其中笼式足球场15处,包含高标准灯光足球场1处,建设室内足球训练场1处。累计建设健身路径440余条,5000余件。儿童乐园10处,室内健身吧7处,较好地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健身需求。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2021年,李沧区马拉松协会正式成立,举办了“青岛中创恒泰山地半程马拉松”“三十日云跑庆华诞”等活动,广大跑步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李沧区教体局扎实开展基础性体育联赛,以各级各类比赛为抓手,提升竞技水平。每年举办田径、武术、跳绳、网球、游泳、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跆拳道、健身操啦啦操等区级阳光体育联赛。组织区、校代表队参加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各学校积极举办校级运动会、学生体质达标赛、体育节、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比赛、天天有活动、人人有项目”。

李沧区“百县篮球、千乡乒乓、万人象棋”三大赛成功举办,为各位篮球、乒乓球、象棋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

4月17日—18日在楼山、烟墩山举行登山节活动,通过本次登山活动的开展,号召广大居民走到户外,参与健身,抗击疫情。引导广大市民提升健康意识,走出家门科学健身。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大力举办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全区各个社区组织开展社区运动会。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小篮球,大梦想”!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青岛李沧区篮球协会主办,101体育中心、青岛国秀篮球俱乐部承办的2021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青岛·李沧赛区于6月12日在青岛李沧区篮球协会公益中心举行。在百余名队员与教练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比赛完美收官。

老年人体育工作

近年来,李沧区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开创了“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良好局面,辖区内老年人活动丰富多彩,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下一步,李沧区将继续秉承“活力李沧 时尚生活”的目标理念,不断加强公共健身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释放居民对运动健身的热爱之情,提振居民的精神面貌,增强城市凝聚力,让健康生活的理念融入百姓家庭,成为新时尚。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