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区打造党员干部教育“打卡地”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中心每天服务社区群众400多人次,每周举办活动约50场,这里成了吸引党员群众的‘磁场’和‘第二个家’。”8月30日,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又一批党员干部学习,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党群服务中心用“共享”的理念为街道辖区的7个社区打造“党群共享综合体”。

为展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优秀成果,今年,李沧区打造了一批有特色、叫得响、有规模、高质量的现场教学点,为党员干部学习提升创造了新“打卡地”,形成了典型突出、特色鲜明、品牌响亮的现场教学新格局。这批教学点共14个,划分为基层治理、党性教育、科技创新、民生服务四类。短短时间内,这些教学点已经成为热门“打卡地”,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是其中之一。

为保障讲解质量,李沧区依托老兵老党员、红色先锋模范人物等,组建“红色先锋 榜样力量”宣讲团,并邀请“智库”专家指导提升,组织青岛市委党校专家到多个现场教学点实地参观,沉浸式指导,重点对讲解员讲什么、怎么讲、讲解内容如何体现特色等提出建议,为现场教学点讲解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讲解员队伍。

在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一群“萌娃”讲解员分外抢眼。在“打卡地”建设中,该馆创新开展了“党小萌”志愿宣讲活动,招募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爱校的优秀少先队员,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进行红色故事义务讲解。“萌娃”视角的红色故事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一个个故事,一段段视频,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带领人们寻访百年前的红色足迹,感受峥嵘岁月。

为保障教学点的常态化运行,李沧区专门下发《李沧区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设立教学点基础经费,专项用于教学设施更新维护、教材编印、讲解员素质提升、服务保障等。随着系列“沉浸式”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在“打卡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行走中的党课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别具特色、意蕴深远的项目内容,成为“红色打卡地”的常态。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