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党员干部作表率,无偿献血行在前!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26 14:3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救死扶伤、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9月10日,区红十字会携手市中心血站在区政府2号楼组织开展了“礼敬百年 热血助力”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李沧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纷纷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奉献、互助、责任”的社会正能量,参与人数达160余人,成功采集 139名献血志愿者血液,采血量达43400毫升。

在活动现场,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精心服务下,来自各个岗位的献血者们认真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填写表格,在测量血压、抽取血样等流程合格后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大家从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就又立刻回到工作岗位。此次活动中,既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也有多年来坚持献血的老朋友,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不但能够帮助他人,也有益于自身的健康,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行动支持公益事业,起表率作用,做奉献楷模。

9月11日,区红十字会携手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在社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和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辖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互动踊跃。区红十字会联系青岛市中心血展献血车开进社区,9位居民在家门口捐献血液3100毫升。

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培训等宣传力度,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通过开展无偿献血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页,走进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红十字志愿服务做细做实,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