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心系八大群体 李村街道总工会联合企业为会员送福利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9-06 16:29: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近日,为了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要求,李村街道总工会联合青岛可恩口腔医院为从属“八大群体”的工会会员们送上专属口腔健康大礼包,通过为他们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免费拔除松动牙等口腔健康服务,在关爱他们的口腔健康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李村街道总工会在李沧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先后多次组织相关理论学习,领会理论精神。按照全总《意见》要求,李沧区总工会就包含“八大群体”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进行了顶层推进,成立领导小组,2021年7月28日,李沧区外卖行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美团、饿了么、盛世长青、广业锦江等分散就业、灵活就业的外卖配送员有了可以依靠的“娘家”。

2021年8月11日成立了覆盖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李沧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归属李沧区总工会管理,破解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未建立标准化的劳动关系、入会资格存在法律和制度上障碍等方面建会入会难问题。下一步,李沧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这个核心目标展开工作,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有效覆盖。

下一步,李村街道总工会将继续直面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八大群体”在内的劳动者入会难题,推动“心系工友暖心活动”“助力健康行”“大病救助”“一对一帮扶”等工会品牌向他们倾斜,通过集中入会、推动“职工之家”建设等形式,让入会的会员有归属感、自豪感,真切感受到工会对会员的关心和关爱。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