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食品安全现场看!李沧区邀请居民参与食品安全检测,推动实事项目落地生效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8-27 17:23: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密结合,8月20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在九水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区办实事“进现场、看进展、提建议、促提升”活动。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群体走进食品安全检测区办实事项目,让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检测全过程,有效推动实事项目落地生效。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部门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检测区办实事项目概况和推进情况,并与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检测合格率、覆盖率、风险隐患点等问题一一作解答。

随后,大家现场观摩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和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了解食品安全检测的依据、范围及相关知识,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收集汇总参与活动的代表意见建议。

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检测实事项目,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统筹兼顾、点面结合、全面覆盖,进一步提高抽检问题发现率,提升食品监管针对性、有效性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