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李沧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5部 启动4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李沧融媒 作者: 责任编辑:潘亚丽 2021-07-23 16:57: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7月20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召开区办实事“进现场、看进展、提建议、促提升”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等走进区办实事项目,围绕居民小区综合治理、环境改善及交通出行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去年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继续面向辖区广大居民,开展区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自开始到征集平台关闭,共累计吸引居民参与30500人次,征集意见建议3810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进行了逐一分类整理、归纳分析,总结出共5大类中11件实事项目。

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居民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自2020年以来,老旧小区改造采取“街道提报-现场评议-确定项目”模式开展。当天,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永安路50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永安路50号老旧小区位于升平路以北,永平路以西,永安路以南,四流中路以东,小区建成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共有10个楼座,约538户,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小区改造前存在排水管网老化、雨污混流,室外铺装破损,停车位不足,空中线缆杂乱,照明、监控、安防、环卫设施老化不完善等问题。此次改造,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主要对小区的雨污水管网、路面铺装进行改造翻建,对消防、安防、照明、环卫设施进行完善,对通讯线缆进行统一规整,以及对活动场地、生活环境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优化提升。通过此次改造,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更好的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通过“打分评议”的模式,李沧区将城东小区、永安路50号、永平路社区、君峰路西山二路小区4个小区列为政府实事纳入改造,涉及35个楼座,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居民1600余户,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一项“利好政策”、“惠民工程”,近年来得到居民的广泛关注。当天,代表们也现场观摩了果园路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果园路小区位于果园路7号,建成于2005年,共9栋楼座,216户居民。2020年5月,该小区3号楼1单元全体业主委托纪先生向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反映了加装电梯的意愿,城建局于第一时间组织李村街道办事处、枣园路社区居委会成立联动小组,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电梯加装工作。从民意征集到手续办理再到项目实施,最终历经8个月的共同努力,实现了老楼居民的电梯梦。

截至目前,李沧区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5部,加装数量位列全市第三。其中金水源小区完成加装电梯42部,该小区为我市首例完成成片加装电梯的小区,世园美墅小区完成加装电梯22部,果园路小区1部。福林苑小区、福临万家、果园路小区等加装电梯工作正在按照市有关文件逐步推进。

今年李沧将建设3处口袋公园

环境改善牵动着居民的生活品质,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始终致力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努力为居民建设良好的居住环境。当天,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老虎山公园建设工程(二期)以及2021年李沧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

老虎山公园位于黑龙江路以西,文昌路以东,金水路以北,十梅庵路以南,地处李沧区城区中心位置,总面积362公顷。整治前,老虎山公园存在大量非住宅建筑和废弃采石坑等情况,此次整治主要优先保护老虎山公园自然山林,打造特色登山线路及景观节点,景随步移,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景观各异的登山线路及休憩节点;结合老虎山自然山势特点,打造雨水花园、台地花田、雨水泄洪沟等海绵特色景观;修复山体生态,让昔日破败山体恢复绿水青山,切实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给周边居民打造更加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2021年李沧区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共涉及3处口袋公园,分别为黑龙江中路与枣山路西南侧、虎山路顺河支路西北侧及甘泉路东侧绿地,区域内场地透水性铺装改造面积共计3000余平方米,绿化改造面积5000余平方米。同时,为满足周边居民对通行空间直达性及驻足休憩性的需求,对通行游步路进行了拓宽,并增加儿童游乐、健身活动及停留休憩等场地及设施,将3处绿地打造成开敞、畅行、驻足休闲的街角口袋公园。

下一步,李沧区将会继续推广口袋公园建设,逐渐缩小东西绿化景观水平的差距,让公园点缀城市,美化生活。

闲置用地“变身”5处便民停车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会同虎山街道办事处将常年闲置的社区经济发展用地,用于建设5处便民停车场,极大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有效的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

当天,代表们现场观摩了金水路南、奇峰路东地块停车场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完工,为辖区居民提供停车泊位约600个。2021年计划新增泊位约1600个,目前正在结合项目积极建设中,项目现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装饰、设备安装等工作。通过“听、看、谈、评”等方式,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进一步贴近居民,倾听民意,汇集民智。

下一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继续博采群议,在监督项目实施的同时,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区办实事工作的开放度、知晓度、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切实地参与进来,与居民群众一同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青岛新闻

');